推薦品牌

選購指南

外出搭配現成副食品  六大類不偏廢
 

比起泡奶或溫奶,副食品的準備相對耗時,建議家長若有帶寶寶外出的需求,可善用市面上販售的現成寶寶副食品或便攜米、麥精,輔助無法現做的副食品食材種類,例如:出門在外牛肉、豬肉不好磨成細泥,就可彈性選擇值得信賴品牌的寶寶副食品,讓寶寶的外出飲食依然能兼顧六大類營養素均衡攝取。建議選購時除了要注意有效期限、營養成分和包裝是否完整外,也要依照產品上標示的月齡建議給寶寶吃。此外,當寶寶的飲食中開始加入副食品後,液體的攝取量可能減少,例如:原本中餐是喝150c.c.的奶量,改成固體副食品後,液體攝取量減少,因此必須讓寶寶開始攝取額外的水分或是注意副食品的調水量。


副食品的添加,源於寶寶的身體對於多元營養來源的需求增加,尤其是鐵質與鋅,在幼兒身上較容易發現有不足的現象,以鐵質來說,純母乳哺餵,約於寶寶4個月後,鐵質的供應就不夠滿足寶寶需求,此時副食品就必須著重以穀類搭配多種豆類(紅豆、綠豆、黑豆、豌豆等),或是添加肉類與蛋白質食材。

田原香寶寶粥(科學版)

農純鄉寶寶粥

喜寶罐裝副食品

您可能有興趣

icon_BackT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