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薦品牌

選購指南

過敏 從隔絕過敏原著手

過敏是先天體質與後天環境的交互作用,所引發一系列的發炎反應。除先天體質的因素影響之外,1歲以前的寶寶,腸胃道免疫系統建立尚未完善,容易因為食物誘發過敏,症狀會出現在皮膚上,如:異位性皮膚炎; 1歲半以後,則容易因為接觸吸入性的過敏原,轉可能變為過敏性鼻炎等呼吸道過敏性疾病。以過敏性鼻炎來說,家長須從環境過敏原隔絕著手,若嚴重影響睡眠時,也可請醫師診斷後開立抗組織胺藥物,緩解寶寶症狀;在家中寢具的選擇上,則建議將防螨寢具列為優先採購選項。

家中有過敏體質的成員,建議房間床舖、寢具最好選用具有防塵蟎效果的材質,並至少準備2套,以便清洗替換,同時,控制塵蟎數量。還有應避免使用厚重及毛料毯子、窗簾和會掉毛的絨毛玩具。居家照護中,除了為寶寶準備防螨寢具用品,環境的清理也可幫助減少過敏原。過敏專科醫師認為,防蟎量力而為,看孩子的症狀決定做到的程度,以孩子主要接觸的空間為主,如:嬰兒房或臥房。

3M防蟎水洗枕系列

les enphants寢具

Mamaway媽媽餵智慧調溫抗菌系列

奇哥比得兔寢具

您可能有興趣

icon_BackT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