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薦品牌

選購指南

純棉且簡單樸素

由於嬰兒的肌膚柔嫩,只要衣物不透氣就易使皮膚過敏,因此儘量以純棉為主且款式、顏色簡單樸素即可。通常標榜有機棉的衣物都是淺淺淡淡的素色,一般都帶有米色或濁濁的褐色,純白的衣物反而可能含有螢光劑。若皮膚較敏感,或有異位性皮膚炎等疾病的寶寶衣著更要謹慎,儘量降低感染源,媽媽在採買時需多留意。坊間精緻的針織產品除了較不舒適,也很容易引起寶寶的皮膚過敏,不建議平時穿著。

衣服的厚度必須考量是否會限制寶寶的肢體活動,原則上內著應選擇合身尺寸,居家可加穿兔裝或薄長袖衣、棉質長褲,外出時應該選擇尺寸大一點的外套。而0~6個月大的寶寶,建議選擇隱藏式安全鈕釦設計,或是以綁繩取代傳統圓形鈕釦的嬰兒服,以免翻身時或身體長時間壓著鈕釦,而使寶寶稚嫩肌膚產生壓痕,影響皮膚血液循環。購買連身兔裝時,則儘量挑選安全鈕釦的設計,這是因為1歲以下的寶寶仍處在口腔期,擔心寶寶對凸出的釦子感興趣而不斷拉扯,可能導致釦子掉落而有誤食的危險。

les enphants麗嬰房童裝

UNIQLO KIDS&BABY

GAP

您可能有興趣

icon_BackT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