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薦品牌

選購指南

背巾背帶產品種類

1. 揹帶包覆式背巾(Mei Tai):雙側肩帶,腰部有固定腰帶,肩帶與腰帶有可調整扣環及鬆緊帶,市面上最常見。

2. 環形背巾(Sling):布料面積大,背法變化多,隱私性較高,很多母乳媽媽會選擇這類產品,因方便外出哺乳。

3. 腰凳(hip seat):在韓國、台灣及香港等地區愈來愈多人使用。坐墊面積大,號稱可以減輕爸爸媽媽的腰部負擔,但相對不好收納。

4. 後揹式(back pack):此類產品通常像一個背包,大部分有金屬骨架。常見用於親子戶外旅遊、遠足。

5. 面向前式(Front carrier):主要訴求是讓寶寶面向外,與周遭環境互動,接受感官體驗。「但要小心的是,因承載力量處為胯下,易造成大腿髖關節的受力點太高,可能有增加髖關節發育不良的風險」。

6. 變形混合式:有些比較高階的款式可以向前、向內或變成後揹式。

面對琳琅滿目的產品,他提醒,父母千萬不能衝動購買,務必多花點心思,避免影響寶寶的發育與健康。請父母依個人使用習慣與方式思考,哪一種產品才適合自己與寶寶。

Mamaway媽媽餵育兒哺乳背巾

小獅王辛巴 CLASSY高級訂製腰凳揹巾

Ergobaby寶寶背巾

Combi Join減壓背巾

您可能有興趣

icon_BackT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