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薦品牌

選購指南

依需求挑選 拋棄式&可洗式

哺乳是媽咪們產後所面臨的眾多挑戰之一!若希望成功哺乳,則需仰賴媽媽與寶寶間的磨合,才能逐漸上手,而懷孕3~4個月時,大部分孕婦的乳房已開始變大。感覺到乳房增大時,就必須更換合適內衣,若是乳房疼痛較嚴重者,可穿著稍微寬鬆一點。隨著懷孕週數漸增,孕媽咪持續脹大的乳房,應適時選擇適當的內衣,以免過於壓迫乳頭,妨礙乳腺的發育。有乳汁溢出者,可在內衣放入防溢乳墊,並於沐浴時以溫水稍微清洗乳頭。若能做好乳房護理,減輕腫脹不適,也有助於產後的哺乳。

市售防溢乳墊有「拋棄式」和「可洗式」兩種。前者多採取分片包裝,較衛生且好攜帶;後者能重複水洗使用,環保且經濟、實惠。無論採用哪種,媽媽都應勤加更換墊子,最好一濕就換,以免孳生細菌。此外,平時媽媽除了加強注意乳頭及胸部的清潔之外,在餵奶前可先以開水或乳頭潔淨棉擦拭過乳房,同時留意內衣的清潔及乾燥。

六甲村極淨感防溢乳墊 60入

MamyPoko滿意寶寶母乳墊

您可能有興趣

icon_BackToTop